快新聞/快篩陽就醫前必看! 羅一鈞提醒「10大注意事項」
羅一鈞提醒「10大注意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26)日起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民眾配合10點事項,以加速研判流程,包括務必在快篩陽的快篩檢測片上寫上姓名和日期、外出就診須全程配戴口罩、主動告知院所快篩陽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高原期維持1至2個月? 陳時中:台灣會更長一點

羅一鈞表示,今天是快篩經醫師診斷確診上路第一天,提醒民眾配合醫療院所加速研判流程。羅一鈞說,首先,務必請民眾在判讀陽性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寫上檢測者姓名及檢測日期,若是視訊診斷,請出示寫好的檢測卡匣/檢測片,給醫師驗證,如以視訊診療,請事先將寫上姓名/日期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及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會需要傳給醫師作為留存。

如果是實體就診,羅一鈞指出,院所還會有其他沒有快篩陽的民眾跟工作人員,請務必配合以下事項,在家裡先把快篩陽檢測片用夾鏈袋或塑膠袋密封包好攜帶至診所;外出時務必佩戴口罩,請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自行開車、騎車、步行或家人親友接送(雙方應全程佩戴口罩)。

羅一鈞提醒,全程正確佩戴口罩到院所報到、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手部衛生;遵循院所規劃之就醫動線與流程;主動告知院所是快篩陽性要確認,才能適當引導跟分流;等候請避免與他人交談,除補充水分外,避免外食;避免於院内非就醫必要區域活動如美食街,導致傳播風險。

羅一鈞說,今天上路早上看起來秩序良好,希望民眾配合,讓流程更順暢便利。

快新聞/快篩陽醫師診斷前必看! 羅一鈞提醒「10大注意事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火戰車》配樂作曲家范吉里斯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