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狂炸 明霸克露橋通洪斷面剩6公尺高

梅雨鋒面,造成連日降雨,高雄南橫山區,累積雨量將近200毫米,致土石流下沖、墊高河床,南橫公路明霸克露橋跨玉穗溪的鋼便橋,通洪斷面到26號為止,已從10公尺縮減到6公尺,越來越接近"明霸克露便橋"的通洪斷面,就怕溪水暴漲,再次發生便橋斷裂的狀況,公路局嚴密監控,此外還因為地震影響,27號"梅山口"至"向陽"路段,將實施預警性封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滯留鋒面還在! 中南部今晚到週五雨彈猛炸 一張圖看懂各地雨勢

豪雨不斷南橫山區,持續降雨,滾滾泥流持續沖刷橋墩,就怕溪水暴漲,再次發生便橋斷裂的狀況,公路局嚴密監控。受到梅雨鋒面連日影響,高雄南橫山區,累積雨量,將近200毫米,造成玉穗溪跟荖濃溪,匯流口的河床,抬升超過3公尺,通洪斷面已從10公尺縮減到6公尺,畫面相當驚險。梅雨季來臨,天氣狀況不穩定,容易有致災性的降雨情況發生,就怕好不容易,重建的明霸克露便橋斷裂,再次上演,公路局隨時監控,但不只天氣狀況不佳,周三清晨4點多,因台東地震影響,公路局發出公告,周五號 梅山口至向陽路段,將實施預警性封閉。豪雨成災,就怕落石或是枯木掉落,砸傷或是阻擋用路人,施工人員來回確認路段安全,也提醒民眾,經過要多留意路況,避免發生危險。(民視新聞/陳姵妡、呂彥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也宣布延長遠距! 高中以下含幼兒園線上教學到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