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點名3都會縣市確診數追上來 柯文哲:死亡破百未來恐續增加
柯文哲談疫情。(圖/市府直播)

台北市今新增9062例本土COVID-19個案,市長柯文哲再度表示,首都生活圈新增個案比上週略降,洪峰已過進入高原期,會維持一段時間,台中、台南、高雄等都會型城市現在病例也上來較快,所以分成持平的北北基桃、上升的台中高雄、台南等其他縣市3組。對於今全台破百例死亡,柯文哲直言,現在要趕快應變,「恐怕未來幾天還在上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急轉彎! 下午才說下週要到校上課 晚間改口「遠距到6/2」

柯文哲說明台北市新增9062例本土,但要與新北的首都生活圈一起看,這週有比上週低,洪峰不像他國一下子衝上去,現在進入高原期會維持一陣子,比較放心的是在這狀態下仍保持醫療量能。

柯文哲指出,台中、台南、高雄現在都追上來了,可見都會型縣市升得比較快。他認為可以分3組觀察,也就是新增確診數大致持平的北北基桃、上升快的台中高雄、台南等其他縣市3組。另外,台北市學童感染人數慢慢上升,不過停止實體課改遠距教學,對兒童傳播還是有壓制效果,校園內感染有被拉一點下來,就像踩煞車一樣,汽車沒有突然飆出去。

被問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對於通過全民適用快篩陽即確診,批評他講了25天了中央才做,柯文哲說,抱怨也沒有用,誠實的說,台北、整個台灣通訊診療的基礎建設都還沒完成,還有很多要磨合的地方。

柯文哲表示,一個制度要上線需要前置時間,後面也衍生很多問題,包括防疫險、法律文件等等,每個政策頒布後引發的反應相當多,既然已經走到這個地步就趕快應變。他提到,今天死亡人數104人創新高,「未來幾天恐怕還會上升,這個要趕快看怎麼辦」。


快新聞/點名3都會城市確診數追上來 柯文哲:死亡破百未來恐續增加


快新聞/點名3都會城市確診數追上來 柯文哲:死亡破百未來恐續增加


快新聞/點名3都會城市確診數追上來 柯文哲:死亡破百未來恐續增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文山區民宅旁土石滑落! 緊急劃設警戒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