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麥當勞、星巴克!Nike也退出俄羅斯市場...民怨生活倒退嚕
Nike退出俄羅斯市場。(圖/路透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逾3個月時間,許多知名廠牌相繼宣布退出俄羅斯市場,近日除了麥當勞和星巴都退出俄國市場後,美國運動大廠Nike也跟上腳步,宣布將要退出,在這短短10天之內,就有3家美國大型企業撤出俄羅斯。

更多新聞: MLB/本季無任何安打!張育成遭守護者指定讓渡 限動發文吐心聲


跟上麥當勞、星巴克!Nike也退出俄羅斯市場...民怨生活倒退嚕
Nike成俄羅斯近10日第3間退出美國的大型品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俄羅斯媒體《Vedomosti》報導,美國運動品牌Nike先是在3月3日就開始他們的制裁行動,宣布在俄羅斯所有直營店和官網都暫停營業,不過其他在俄國的特許廠商仍持續販賣Nike商品,如今Nike決定對俄國特許廠商Inventive Retail Group(IRG)也不再續約,IRG在俄國共有37家NIKE零售店,在Nike也早早停止供貨,現有庫存都清空,專賣店都將被迫關閉,之前簽訂的合約將於週四(26日)到期。


再一大廠宣布退出俄羅斯,這是10天內的第3家,消息一出,當地人紛紛感到相當無奈,根據《TVBS》報導,有民眾受訪表示「對我們消費者來說,這種情況令人難過也很艱難」,更直言生活根本往後退「沒有替代品,我們國家沒法做到這點,產品一定短缺,又要回到1980或1990年代初期」。不過也有民眾不以為意,表示仍有許多本土運動品牌可以取代。


更多新聞: 雨要停了!鋒面北移天氣有望好轉 鄭明典:傍晚之後梅雨會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