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布林肯大讚台灣是「充滿活力的民主政體」  譴責中國對台威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發表中國政策演說。(圖/取自Asia Society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美國白宮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發表對於中國政策的談話,提及台灣時,布林肯表示美國對於一中政策立場不變,肯定台灣,並直言「台灣是充滿能量的民主政體」,台美未來也將持續擴大合作,另外,對於北京近年對台灣的打壓和威脅,他也給予譴責。


更多新聞: 布林肯批北京加大對台脅迫 無意新冷戰

布林肯直指中國是對國際秩序的「最嚴重長期挑戰」,對台灣愈加挑釁,破壞台海穩定與和平。但他也提到,美國不會將中國阻絕在國際社會之外,也不想引發新冷戰。至於台灣,布林肯強調美國對台承諾一項都不會少。

布林肯表示,台美有著非常穩健的關係,也肯定台灣是充滿活力的民主政體,美方將持續擴大和台灣的各項合作,並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國際事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零售業財報亮眼 投資人逢低進場 美股再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