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8縣市豪大雨特報! 週六雨勢趨緩    下波鋒面報到時間曝
18縣市豪大雨特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指出,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7)日苗栗縣、臺中市及彰化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及宜蘭地區、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頭尖尖強對流系統」要小心! 鄭明典示警:像被雨彈轟炸

氣象局表示,今(27)日鋒面影響,臺灣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馬祖有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明(28)日臺灣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今天(27日)白天,受滯留鋒面和暖濕西南風的影響,仍可能有強對流發展,而造成短延時強降雨,尤其是西半部地區有較持續性的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應做好防範的措施,外出應攜帶雨具,而由於天雨路滑,行車請小心駕駛,注意路面積水,在山區作業或活動也要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預估這種雨勢在明天(28日)之後可望逐漸趨緩;至於氣溫方面,今日低溫由北而南大致為21到25度,由於雲多下雨,預測各地白天高溫不至於太熱,大約26至29度。

週六至下週一(28日至30日)預估鋒面將北移至浙江海面附近,臺灣附近環境吹西南風,週六中南部仍須注意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餘地區恢復到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日、下週一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南部地區在清晨因海陸風作用有零星短暫雨。

下週二至下週四(31日至6月2日)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大氣又轉趨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每週記者會都被封鎖 俄外交部氣炸警告YouTube:鎖一次就踢一個媒體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