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鋼改選再投下震撼彈!投資圈「米其林指南」報告力挺哥哥派
投資圈「米其林指南」報告力挺哥哥派。(圖/達志影像提供)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長榮集團兄弟經營權之爭持續,長榮鋼(2211)將進入董事、獨董全面改選,然而在這之前,有「投資圈米其林指南」之稱的ISS(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出具關鍵報告書,建議持有長榮鋼的持股達2.67%的外資,支持長榮鋼鐵董事會推選出來的董事候選人及議案(哥哥派)。

更多新聞: 超商首創獨立出租包廂!個人間每小時100元 進房「嗶卡就能用」

長榮鋼改選再投下震撼彈!投資圈「米其林指南」報告力挺哥哥派
長榮集團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s)
長榮鋼將於6月10日召開股東會,將改選4席董事及3席獨董,弟弟派及哥哥派都有提出候選人名單,外資圈擁有極高地位的ISS在報告中表態支持大哥張國華,這有可能外資法人投票的重要依據,在ISS報告中,選擇支持長榮鋼董事會推出候選人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些候選人沒有已知的疑慮,而另一邊候選人則無法提供可以改革董事會信服的理由。

長榮集團兄弟鬩牆,此次長榮鋼的改選勝敗將成關鍵,因為長榮鋼持有長榮38262張(持股比重0.72%),持有長榮航(2618)21.7萬張(比重4.23%),這都將影響最終結果。弟弟派個人持股加上長榮國際,可掌握長榮鋼約33.59%股權;大哥張國華加上欣陸控股董事長殷琪支持原董事會,大哥派持股也達到33.05%,雙方勢均力敵。

ISS報告公開支持長榮鋼公司派董事會提名的董事,名單分別為林耿立、柯麗卿、長榮物流代表人張國華、維達開發(股)公司代表人李孟玲;獨立董事分別為華騰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李冠賢、雙榜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連元龍及大成台灣律師事務所律師蔣瑞琴。

更多新聞: Joeman成「韭man」!台積電套在6百元 苦笑:快賠掉一台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