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升溫「高雄龍舟嘉年華」如期舉行    市府曝最新因應
睽違2年,市長陳其邁替龍舟「畫龍點睛」,也為高雄龍舟賽揭開序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端午龍舟嘉年華停辦2年,結果今年復辦又碰上疫情升溫,鄰近台南市、屏東縣都已宣布停辦。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天說明,基於地方士紳、民眾不同意見,目前也委請主辦單位、漁會、意見領袖等進行討論防疫作為。他也強調,民眾要相信市府會照顧到底,特別是在活動期間有任何需求,市府、主辦單位一定會按照規定執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合成9年前積水照酸林靜儀 隔4小時悄換圖稱「誤植」

高雄市今年以「高雄龍舟玩很大」為主題舉辦「龍躍林園」龍舟競賽,並排定在6月3日至5日3天於林園區中芸漁港比賽,選手出戰前須快篩陰性才能出戰,截至目前,龍舟賽報名共108隊、約2200人報名參與。

不過,高雄端午龍舟嘉年華停辦2年,結果今年復辦又碰上疫情升溫,鄰近台南市、屏東縣都已宣布停辦,特別是林園區中芸漁港相繼有漁民、移工確診,外界也擔心疫情是否擴大?活動可能因此取消?

潘炤穎說明,主辦單位已提出防疫計畫,包含當地防疫措施等,據市府掌握資訊,林園地區有部分移工、漁民確診,部分人員也在船上就地隔離,但基於地方士紳、民眾不同意見,目前也委請主辦單位、漁會、意見領袖等進行討論。

「防疫有防疫規則,就地隔離期間民生物資絕對保障!」潘炤穎說,送餐、基本生活照顧等,民眾要相信市府會照顧到底,特別是在活動期間有任何需求,市府、主辦單位一定會按照規定執行,同時也希望在遵守防疫規定下,不管確診民眾、就地隔離等,都要充分照顧以完成當地大型競賽活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7376 確診者、同住者如何更快領取居隔單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