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布林肯譴責中國對台脅迫 國台辦氣炸嗆:絕不放棄使用武力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國台辦微博)

美國白宮國務卿布林肯昨(26)日發表對於中國政策的談話時,布林肯重申美國對一中政策立場不變,並譴責中國對台灣的打壓及脅迫,更指中國是對國際秩序的「最嚴重長期挑戰」。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願景,同時也絕不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更多新聞: 烏東持續被轟 烏外長要求各國提供武器

朱鳳蓮今日說到,布林肯的演講充滿不實之詞,渲染中國威脅,散佈涉台錯誤言論,再次暴露美挺台遏中、企圖阻止中國民族偉大復興的本性。朱鳳蓮表示,就台灣問題而言,必須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就台灣問題作出過嚴肅承諾,但事實上卻屢屢違背承諾,言行不一。

朱鳳蓮批評,美國頻頻與民進黨當局進行勾連,向台出售武器,助台拓展所謂國際空間等,並攻擊聯大2758號決議、炒作台灣地位未定論,企圖打台灣牌,「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朱鳳蓮說到,美國所謂脅迫台灣、改變現狀等言論完全是顛倒黑白,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願景,同時也絕不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

朱鳳蓮說到,台灣問題的真正現狀和一個中國的核心內容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獨勢力不斷謀獨挑釁、美國為其打氣撐腰,這是台海地區緊張動盪的根源。台獨分裂分子和外部反中勢力必須立即停止挑釁,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劉政鴻回鍋選縣長?地方社團一看「炸了」:苗栗不夠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