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獨居老人可領5劑免費快篩 估81萬人受惠

指揮中心宣布,擴大免費快篩對象,中低收入族群,和長照機構的住民跟工作人員,每人3劑;而街友及列冊的獨居老人,每人則有5劑免費快篩,但街友居無定所,萬一快篩陽,該如何安置隔離,也成了一大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擴大免費發快篩! 6千名居服員每人一週2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對於相關的中低收、低收,都會提供免費的快篩。」街友、獨居老人可領5劑免費快篩 估81萬人受惠繼0~6歲可以免費領快篩後,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再擴大範圍,除了中低收入戶,還有提供住宿型或社區型的長照機構,住民跟工作人員,每人3劑;另外,街友以及列冊的獨居老人,則每人提供5劑免費快篩,總計大約有81萬人受惠。街友、獨居老人可領5劑免費快篩 估81萬人受惠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送到地方縣市政府,麻煩地方縣市府的社會局處,還有相關的民政系統來協助發放。」

穿上防護衣、手拿快篩劑,幫街友進行快篩。不只新竹,彰化先前也有人做過,居然6個就3人陽性。指揮中心打算發免費快篩,但街友居無定所,如何造冊發放就是問題。即使拿到,會不會乖乖快篩?或可能拿去轉賣;後續也欠缺隔離機制。

中華照顧者關懷協會社工督導劉志枰說,「萬一街友染疫,沒有獲得及時的隔離處理,一樣還是回到街頭,他也沒有手機,你對他裁罰也都沒有用,那是不是又造成,新的一個傳播的破口了?」

街友快篩發放由各地方政府執行,集中加強型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夠不夠用?如果仍然回到街頭,還是會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萌公務員!海巡「偵搜犬」狂吠抓到男藝人走私 網友笑虧:要留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