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線條密密麻麻 台東野放小熊健康情況良好

還記得去年野放的小熊Umas(音同:烏馬斯)嗎?2020年底,牠因誤觸抓山豬的陷阱,受傷受困,獲救後被迫截去右前肢。去年八月野放之後,台東林管處傳來好消息,公布小熊的活動範圍,發現活動範圍擴大,推測健康情況良好。密密麻麻的線條,彷彿在報平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擴大免費發快篩! 6千名居服員每人一週2劑

台東山林內,這顆山黃麻樹幹上,留下數個五爪刮痕,由於大小不一,台東林管處推測,可能有好幾頭出沒,包括去年野放小熊Umas。

活動線條密密麻麻 台東野放小熊健康情況良好

前年底,牠在臺東崁頂部落附近山區,誤觸山豬陷阱,幸好被民眾發現,但因為組織壞死,不得不截去部分右前肢。在達到野放標準後,去年八月回歸山林,戴上定位頸圈回歸山林。

部落耆老胡博成(2021.08.15)說,「我們取名Umas就是因為,第一次發現黑熊受困陷阱的主人叫Umas,也是小熊的救命恩人。」

收容中心內,調皮小熊不睡覺,爬樹挖洞樣樣來,吸引很多網友注意。台東林管處公布Umas活動路徑,發現範圍越來越大,最陡峭坡度約達70度,活動海拔從500~2300公尺,身手還頗為矯健。

活動線條密密麻麻 台東野放小熊健康情況良好

派員進入山林調查,也發現Umas利用血藤在樹上修築的窩,確認牠別來無恙。其實近年臺灣黑熊蹤跡通報明顯增加,台東林管處近年也積極舉辦課程,向部落推廣改良獵具,希望別再有黑熊落入陷阱受傷。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最萌公務員!海巡「偵搜犬」狂吠抓到男藝人走私 網友笑虧:要留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