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彥均稱「很多孩子走了」 蘇貞昌:明顯操作痕跡加以咎責查辦
針對郭彥均稱「很多孩子走了」,蘇貞昌表示,明顯操作痕跡加以咎責查辦。(圖/民視新聞)

疫情嚴峻,藝人郭彥均日前透過臉書分享和醫護朋友的對話,對話中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引發外界討論,而郭彥均因為網友抨擊刪除貼文,並發文道歉。但IORG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披露,有19個粉專在10秒內發布「很多孩子走了!」貼文,且內容完全相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受訪時直言,明顯操作痕跡,非常不法不宜,引起社會恐慌大可不必,會加以咎責查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61西濱快速道路車禍!槽車秒斷兩截!車頭噴對向北上車道

郭彥均提到,醫護朋友希望他可以寫一篇文章,呼籲大家如果有去醫療院所的朋友,可以善待醫療人員,不要帶有情緒或是口出惡言之類的狀況發生。郭彥均認為,她們真的很辛苦,很累也冒著很大風險在為大家服務,當下也覺得是應該的,就順手寫了文字發出去,而對話截圖中朋友在文字上提到「看到這多孩子 就這樣走」其實並不是說有單位知情不報或是隱匿疫情的情況。

郭彥均說到,而說這句話是轉達不是他說的,想形容的是現在醫療的狀況,希望呼籲善待醫療而已,而截圖中轉達的數字指的就是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因為這樣私下的對話卻造成很多人的恐慌,也解讀成好像有更多隱匿數字這樣的誤會,「我真的很抱歉」。

不過,IORG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披露,5月25、26日至少有25 個Facebook 粉專發布「很多孩子走了!」貼文,貼文內容完全相同,其中19個 Facebook粉專貼文發布時間皆為 15時31分,在不到10秒鐘內「群聚發文」,不只貼文內容完全相同,且貼文首則留言都是內容農場的文章連結。

蘇貞昌今出席2021-2022全國文化會議開幕典禮時被問到郭彥均發文一事。他指出,這種不實謠言,內容相近、類似,都由相近的團體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非常不法不宜,同時對於辛苦的防疫工作非常不尊重,並且引起社會恐慌大可不必,會加以咎責查辦,希望國人同胞不要相信假訊息,也不要亂傳未經查證的訊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違停「一句話」惹網眾怒 柯宇綸開酸:完美示範議員施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