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買到鬼故事!夫妻裝潢遇超雷設計師 強調掌握5要點省錢又省力
YouTuber茜茜與人夫謙,用自身經驗整理出5大要點,教大家如何判斷誰才是適合自己的室內設計師。(圖/翻攝「茜茜與人夫謙 Chien&Chien」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花大錢買了新家,卻不知如何設計內裝,這時若能找到好的設計師,就能如虎添翼,為未來居家生活打造良好基礎;日前剛買房的茜茜與人夫謙,因為近期在裝潢的過程中「用錢買到鬼故事」,決定用自身經驗整理出5大要點,教大家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室內設計師。

更多新聞: 第三者介入、大談姊弟戀!國中生戀愛史超勁爆 網無奈:我還母單

茜茜表示,為了佈置他們的新房,她與人夫謙共找了4個設計師,但其中有一家嚴重踩雷,首先是對方在線上會議時,先報出了兩人覺得合理的預算,但在收了提案費進行丈量後,又將預算大幅拉高,其次,該設計師在丈量時幾乎沒有關心屋主生活需求,且後續提案與樣品屋極為相似,兩人提出要進行修正,還被要求要簽設計約,讓茜茜氣憤表示「用錢買到鬼故事」。

花錢買到鬼故事!夫妻裝潢遇超雷設計師 強調掌握5要點省錢又省力
人夫謙表示,他認為踩雷的該位設計師,最大的問題在於他讓客戶感覺不被理解。(圖/翻攝「茜茜與人夫謙 Chien&Chien」YouTube)

經過這次慘痛經驗,茜茜與人夫謙又多找了幾間設計公司,終於遇到適合人選,為了讓網友能少走點彎路,他們夫妻兩人整理出挑選設計師的5個要點,強調在聯繫前要多看設計師作品、提案時多提問、不要忽略溝通的重要性、注意坪數計價方式,以及要在專業與需求中找到平衡,藉由設計師的專業,解決屋主生活上面的問題。

花錢買到鬼故事!夫妻裝潢遇超雷設計師 強調掌握5要點省錢又省力
茜茜分享,在找設計師前屋主們也要先做點功課,透過各種渠道了解自己喜歡的裝潢風格。(圖/翻攝「茜茜與人夫謙 Chien&Chien」YouTube)


更多新聞: 「最硬」路跑!正妹初體驗斯巴達障礙賽 吊單槓英姿驚呆圍觀猛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