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彥均稱「很多孩子走了」蘇貞昌要查辦 黃珊珊:有必要大砲打小鳥?
黃珊珊表示,「行政院長應該很忙,有沒有必要用所謂的大砲打小鳥?」。(圖/民視新聞)

藝人郭彥均日前分享和醫護朋友的對話,對話中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引起討論。IORG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也揭露,有19個粉專在10秒內發布「很多孩子走了」貼文,且內容完全相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表示要咎責查辦,遭不少人砲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9)日受訪時表示,孩子的高死亡率才是應該重視的事,「行政院長應該很忙,有沒有必要用所謂的大砲打小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回去再講施壓員警」 教授嗆:違停就乖乖閉嘴!

郭彥均在發文遭到網友抨擊後刪文並道歉,他說,對話截圖中朋友在文字上提到「看到這多孩子 就這樣走」其實並不是說有單位知情不報或是隱匿疫情的情況,因為這樣私下的對話卻造成很多人的恐慌,也解讀成好像有更多隱匿數字這樣的誤會,「我真的很抱歉」。

IORG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指出,5月25、26日至少有25 個Facebook 粉專發布「很多孩子走了!」貼文,貼文內容完全相同,其中19個 Facebook粉專貼文發布時間皆為 15時31分,在不到10秒鐘內「群聚發文」,不只貼文內容完全相同,且貼文首則留言都是內容農場的文章連結。

對此,蘇貞昌昨日直言,明顯操作痕跡,非常不法不宜,引起社會恐慌大可不必,會加以咎責查辦。但不少人因此砲轟蘇貞昌,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發文怒轟,「今天不說話明天你說不了話」。

黃珊珊今出席松山霞海城隍廟發送快篩試劑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我有1個孩子,我也只有一個孩子,所以一個孩子對我來說就是很多,我不知道10個孩子算不算多」,每個數字都是家長的全部,這件事情才是重點。

黃珊珊指出,台灣兒童死亡率現在的確是每天新聞內容,必須引起政府重視,每個家長都很緊張,不然不會這麼多家長急著打疫苗,「行政院長應該很忙,有沒有必要用所謂的大砲打小鳥?」

黃珊珊強調,這件事要提醒這是存在事實,要怎麼去重視孩子的高死亡率,才是應該重視的事情,很多事很重要,怎麼會用這樣的方法對待一件個案。黃珊珊直言,做該做的事,台灣疫情這麼嚴峻,還有很多事情值得院長去重視。

媒體追問,立委蔣萬安說要提供郭彥均免費法律服務,副市長是律師是否會協助?黃珊珊說,現在因為是公務員好像不能執行律師業務,但是要協助大家都會仗義執言,這件事第一,是不是到行政院的層次?第二,警察局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徐巧芯違停事件延燒!四叉貓揭「翻車現場」:好幾位藍營立委跳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