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立蛋討吉利!內行曝「3大技巧」:蛋底部加「這物」瞬間變輕鬆
端午節立蛋討吉利。(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年端午節3天連假,許多人除了計畫出遊,把握假期外,也會參加有趣的端午習俗,其中「立蛋」活動最受小朋友歡迎,在節慶當天中午「正陽極盛」之時,蛋才容易成功立起,蛋會吸收天地間至陽之氣,讓立蛋成功之人獲得下半年轉運的機會。也有內行網友分享「立蛋小撇步」,讓立蛋更輕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假注意! 高公局曝國道明9處恐壅塞路段


端午節立蛋討吉利!內行曝「3大技巧」:蛋底部加「這物」瞬間變輕鬆
網友分享立蛋的訣竅。(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立蛋」相傳是湖南立春的民俗遊戲,台灣則盛行於端午節,認為端午的正午時分是一整年中「正陽極盛」,陽氣最重的時刻,蛋才容易成功立起,蛋會吸收天地間至陽之氣,讓立蛋成功之人獲得下半年轉運的機會。


有網友分享立蛋的小撇步:


1、保持心平氣和:要成功立蛋,就必須保持心平氣和,如果心情變得浮躁,反而不容易把蛋立好,所以要盡量把持自己平靜不煩躁,順便熟練立蛋的動作,才能夠立蛋成功。

2、選對立蛋的地點:立蛋最重要的原理就是「摩擦力」,如果在玻璃或是較光滑的平面上,就很難把蛋豎立起來,因此建議要立蛋時,可以選擇摩擦力較大的平面,如水泥或柏油地面,或者是偷吃步一點,拿張衛生紙墊在雞蛋底部,也能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3、幫蛋找到支稱點:
若要更輕鬆將蛋立起來,有內行分享「最快捷徑」就是「鹽巴」,要立蛋前先把鹽巴堆成小丘後,再把蛋放上去,成功立起來後,再把鹽巴吹掉,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成功立蛋囉!


更多新聞: 快篩試劑大變身 人妻曬客製化「隨身碟」網敲碗求量產:太有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