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露臉飆高溫!鄭明典PO「未來一週雨量預測圖」:台灣降雨訊號微弱
鄭明典指出台灣降雨訊號微弱。(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氣象局表示今天(30日)全台天氣為多雲到晴好天氣,僅午後山區及大台北、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PO出美國預測亞洲地區「未來一週雨量預測圖」,並表示台灣降雨訊號相較微弱。

更多新聞: 股票先別丟!光明海運若重新上市 近7百名股東有望「壁紙變回黃金」

陽光露臉飆高溫!鄭明典PO「未來一週雨量預測圖」:台灣降雨訊號微弱
美國預測亞洲地區各國未來一週雨量預測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PO出美國預測亞洲地區各國未來一週雨量預測圖,表示「這是美國的預測,未來一星期中國華南有明顯降雨訊號」,並且指出台灣這邊的降雨訊號相對較微弱。梅雨鋒面北移,降雨大多集中在中國地區,台灣則是雲到晴好天氣,氣象局指出,今天早晚低溫約23到26度,白天高溫上,各地都在30度以上,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可以來到33至35度,紫外線指數也偏高,請外出民眾做好防曬和補充水分。

不過全台好天氣維持不久,明天(31日)開始鋒面再接近加上西南風影響,大氣轉為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山區及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除午後降雨,夜晚至清晨降雨機率亦較高,北部因雲量增多,高溫稍降,感受較不會那麼熱,其他各地沒下雨時,感受仍悶熱。

更多新聞: 中國尪大讚台灣「人文素養好得多」!女作家決定帶女兒回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