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尪大讚台灣「人文素養好得多」!女作家決定帶女兒回台生活
女作家的中國尪大讚台灣「人文素養好得多」。(圖/翻攝自「喪彪•柳飄飄」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網路人氣部落客暨兩性專家「喪彪•柳飄飄」(柳喪彪)2015年嫁給中國老公「老劉」,夫妻倆經常在臉書分享家庭生活,一家人目前居住在上海。柳喪彪昨天(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在和丈夫討論後,決定在女兒5歲以前搬回台灣生活,原因是丈夫認為「人文素養台灣好得多」。

更多新聞: 迎接23歲!周子瑜登「6月生日女偶像」人氣第1 國小舊照曝萌翻粉絲


中國尪大讚台灣「人文素養好得多」!女作家決定帶女兒5歲前回台生活
柳喪彪臉書發文表示,決定將女兒帶回台灣生活。(圖/翻攝自「喪彪•柳飄飄」臉書)

柳喪彪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今天花了一上午的時間,跟老劉(丈夫)討論以後肥鵝(女兒)上學的事」,他們最後一致決定,讓女兒回台灣就讀小學,因此最慢在5歲左右,就搬回去。柳喪彪解釋「因為我們都認為,台灣的教育體系與風氣,跟上海相比,還是比較好的」,且丈夫在台灣居住1年也比較出心得,「老劉在台灣住了一年的感想是,在人文素養這方面,台灣是真的好得多,包括他覺得台灣的小朋友比較有禮貌。而且他有一個私人的感受是,他比較希望肥鵝以後是台灣腔」。


對於柳喪彪和丈夫的重大決定,有人疑惑「公婆不會講話嗎」,這讓她感到十分困惑「我不懂肥鵝明明是我的小孩,為什麼公婆會應該有話語權?」,直到了解大部分台灣媳婦的處境,才知道許多家庭的公婆對照顧孫輩都會碎嘴、插手。最後柳喪彪慶幸家中並沒有這樣的問題,公婆對於她的決定也已示尊重,和丈夫的溝通也無礙,能夠一致炮口對外,建立起「決定都是共同討論過」的形象,長輩也自然不會多說什麼。


更多新聞: 看好疫後解封客運復飛商機!機票價格「漲定了」長榮航董座:最少3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