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露臉僅一天!週三鋒面再遠離不穩定度提高 林嘉愷:注意短暫陣雨
林嘉愷提醒全台留意短暫陣雨。(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31日)受到鋒面接近和西南風影響,全台天氣不穩定,午後留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今天北方鋒面接近,儘管沒有直接影響,但台灣天氣不穩定度提高,需留意局部短暫雨,明天鋒面再北抬遠離,但太平洋高壓弱,午後仍有局部陣雨。

更多新聞: 再少一地標!《食神》決戰餐廳「珍寶海鮮舫」無人承接宣布6月告別香港

陽光露臉僅一天!週三鋒面再遠離不穩定度提高 林嘉愷:注意短暫陣雨
今天鋒面接近台灣,天氣呈不穩定型態。(圖/氣象局提供)
林嘉愷表示今天北方鋒面稍微接近,雖然沒有直接影響,但台灣天氣不穩定度提高,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需提防大雷雨的發生,尤其是山區及宜、花地區需特別留意。另外,明天鋒面又北抬遠離,但因為太平洋高壓減弱,午後仍有局部陣雨發生,大部分在山區發生,平地也有局部陣雨,中南部沿海清晨有些零星雨,氣溫大都偏高,較炎熱。

氣象局提醒,今台灣水氣增多,局部陣雨或雷雨機率提高,上午降雨較為局部,中午開始會變得較為全面,台灣西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金門、澎湖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預測明天各地低溫約24到26度,白天高溫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約29至31度,其他地區約在33至35度,中午前後天氣仍悶熱,外出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的措施。

更多新聞: 股票先別丟!光明海運若重新上市 近7百名股東有望「壁紙變回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