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少一地標!《食神》決戰餐廳「珍寶海鮮舫」無人承接宣布6月告別香港
「珍寶海鮮舫」無人承接,宣布6月告別香港。(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因「星爺」周星馳主演的《食神》暴紅的取景餐廳「珍寶海鮮舫」,去年因不堪高昂營運成本宣布歇業,一年多來找了十多間企業和機構想將餐廳捐出去,卻沒有人願意接手,也找不到適合的新地點將船隻停泊,近期決定6月將船隻駛離香港,未來如何處置仍未有定案。

更多新聞: 兩性作家路上驚見「穴吹集團」秒想歪 網起底超狂背景:規模很大!


再少一地標!《食神》決戰餐廳「珍寶海鮮舫」無人承接宣布6月告別香港
「珍寶海鮮舫」曾是《食神》取景地點。(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媒體報導,「珍寶海鮮舫」船隻在1971年建造初成,最早由王老吉投資,1972年由澳門賭王何鴻燊和知名富豪鄭裕彤共同合資買下股權,並在1976年10月19日正式落成開業。珍寶海鮮舫原本有130名員工,該餐廳自2020年3月停業後,原先與香港政府達成協議,無償捐贈海洋公園營運,不過,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透露,海洋公園已於去年底正式通知,未能找到合適的第三方機構營運,不能落實捐贈計劃。

集團指出,目前香港並沒有可提供珍寶海鮮舫停放的船廠泊位,未能為海鮮舫作每三年一次的大型檢查和維修,故此決定下月將珍寶海鮮舫移離香港,以作所需的檢查、維修和存放。香港仔飲食集團發聲明指出,珍寶王國自2013年起,開始入不敷出,營運持續虧損,加上遭遇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飲食和旅遊業受到嚴重衝擊,累積虧損超過1億港元,無奈在同年宣布停業,2020年底,特區政府於施政報告中,同意將珍寶王國無償捐贈予海洋公園營運,成為「躍動港島南」計劃的一部份。

不過聲明表示「可惜事與願違」,海洋公園於去年底傳來通知,指未能找到適合的第三方機構營運,不能落實捐贈計劃。因此決定6月將海鮮舫移離香港,現在正尋找適合的泊位以減輕成本,並等待新的經營者出現,尋找新出路。

更多新聞: 一年告千件「塞爆地檢署」!林義傑「抓盜版公司」賺千萬手法曝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