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最怕被打擾!LINE官方曝神招開啟「休假模式」避免老闆訊息轟炸
LINE官方曝神招開啟「休假模式」。(示意圖/翻攝自Line Hong Kong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在科技網路發達,不管是工作、生活大多數人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就是Line,不過要如何在生活與工作劃清界線,不要讓老闆在休假的時候信息轟炸,好好的開啟「休假模式」,LINE公司分享「一招」立刻就能避免在休假時被訊息打擾。

更多新聞: 網紅曝「我像張棟樑,他像王心凌」 學《微笑Pasta》劇照萬人讚超像

放假最怕被打擾!LINE官方曝神招開啟「休假模式」避免老闆訊息轟炸
LINE「公休模式」,讓用戶在休假時免被主管或同事打擾。(圖/翻攝自LINE官網)
許多人最怕休假期間會被LINE訊息打擾,不管是主管或有業務往來的廠商經常會放假期間傳送工作相關訊息,LINE官方的「休假模式」是透過LINE文字大頭貼功能來實現,就能避免休假時,還要隨時注意有沒有重要LINE訊息,也能減少需要回傳訊息告訴對方目前正在休假中,且LINE休假模式不管是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都能用。

放假最怕被打擾!LINE官方曝神招開啟「休假模式」避免老闆訊息轟炸
用戶可以直接在個人頁面上顯示休假狀態。(圖/翻攝自LINE官網)

設定的步驟就是使用者可以從LINE主頁先點選介面右上的「設定」按鈕,點選「個人檔案」後,再點個人圖片中會有「開啟相機」選項,在裡面內見特效、文字和影片可以做選擇,也能直接打字寫下「休假」或「今日公休」,就能輕鬆換上頭貼,讓大家知道你變成「公休模式」不用再擔心有人來打擾。另外,若是遇到同事沒看到「公休模式」還是來談公事,很有可能是因為對方有編輯過您的LINE名稱,解決方法就是在變更頭貼時選擇「開啟相機」,點選下方的「文字」就可以自己輸入文字,來提醒對方目前正處於休假模式。

更多新聞: 再少一地標!《食神》決戰餐廳「珍寶海鮮舫」無人承接宣布6月告別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