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夕陽下壯麗「滾滾雲海」縮時影片曝光 鄭明典:變化豐富的雲彩!
玉山「滾滾雲海」縮時影片曝光。(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時常在臉書PO文,與民眾分享最新天氣概況與科普天氣小知識,專業形象深受大眾信賴!鄭明典近日PO出一段縮時攝影,只見影片中玉山在夕陽下伴隨著非常壯麗的「滾滾雲海」,讓他不禁讚嘆,在高、低層雲的配合之下,呈現出變化豐富的雲彩,短短27秒的影片,讓不少網友大讚「好美!」。

更多新聞: MiLB/見笑轉生氣?球員獲保送脫護具不慎丟到主審 竟遭驅逐出場

玉山夕陽下壯麗「滾滾雲海」縮時影片曝光 鄭明典:變化豐富的雲彩!
玉山氣象局分享玉山夕陽西下的過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昨天(5月31日)在臉書上貼出一段27秒的縮時攝影的影片,分享玉山氣象站用鏡頭捕捉玉山在夕陽下的美景,影片中正在西下的夕陽,在滾滾雲海中漸漸下沉,隨著光影的變動,現場彷彿置身仙境,鄭明典臉書也寫下「高、低層雲,變化豐富的雲影」,網友看了也大讚這樣的場景非常美。

氣象局今天(1日)表示,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下午針對基隆市、新北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及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同時對新北市、宜蘭縣、嘉義縣、南投縣發布大雷雨訊息。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各地氣溫偏高,北部、宜花高溫約31-32度,中南部、台東約34-35度,台東部分地區、中南部內陸近山區溫度可能再高1-2度,民眾外出活動要注意防曬、預防熱傷害。

更多新聞: 股票先別丟!光明海運若重新上市 近7百名股東有望「壁紙變回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