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晚了53天!「嘟嘟」潘威倫投出生涯「3萬球」聯盟史上第一人
「嘟嘟」潘威倫投出生涯「3萬球」。(圖/翻攝自統一獅官方粉絲團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統一7-ELEVEn今天(5日)在天母球場對上味全龍,統一由姚杰宏代班先發上陣,對決味全洋投鋼龍(Drew Gagnon),獅隊40歲投手潘威倫,第6局中繼登板,投出生涯第3萬球,也是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人完成這項壯舉。

更多新聞: 歐陽娜娜中國人氣「雪崩式」下滑 他列3大「崩壞內幕」網認同:不意外

中職/等了53天!「嘟嘟」潘威倫投出生涯「3萬球」聯盟史上第一人
潘威倫達成生涯3萬顆投球。(圖/翻攝自統一獅官方粉絲團臉書)
「嘟嘟」潘威倫在2003年初登板,走過生涯20個賽季,原本在今年4月13日於高雄澄清湖球場先發出賽,投到第5局時因為腹部緊繃退場,當時全場投了50球,生涯投球數累積29992球,僅差8球就能叩關生涯3萬顆投球。經過53天的休養,今天對上味全龍再度以中繼投手身分登板出賽,先是讓吉力吉撈.鞏冠擊出三壘方向內野安打,接著李凱威擊出二壘滾地球,靠著野手選擇上壘,再成功盜上二壘,再藉著傳球失誤上盜三壘,拿莫.伊漾擊出二壘滾地球刺殺,帶有1分打點,最後面對曾陶鎔第一球就是潘威倫生涯第3萬球,是一顆球速142公里的好球。

潘威倫於2003年選秀會被統一獅以第一指名順位選進,為中華職棒第一位達成「連五年勝投兩位數」的本土投手,2010年潘威倫連續八年拿下兩位數勝投,是聯盟史上第一人。2019年9月8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對上中信兄弟的比賽取得第142勝,正式超越陳義信(兩聯盟合計141勝)成為台灣職棒史上最多勝投者。目前生涯累計146勝,有望今年達成生涯150勝的空前紀錄。

更多新聞: 迪士尼樂園浪漫求婚!男單膝跪地下秒員工衝出搶走鑽戒 場面瞬間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