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憶「30年前星期六要上半天課」!釣出七年級生回憶殺:還有便服日
網友想到過去學生時期星期六仍要到校上課的時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在學生大都是週休二日,不少年輕人可能都不知道「禮拜六要上課」的感受為何,近日有網友就突然回憶起「30年前週六要上課」的時光,他在臉書社團發問,「我有記錯嗎?30年前的國小學童,週六要上半天課?」,釣出不少7年級生回憶殺。

更多新聞: 迪士尼樂園浪漫求婚!男單膝跪地下秒員工衝出搶走鑽戒 場面瞬間尷尬

他憶「30年前星期六要上半天課」!釣出七年級生回憶殺:還有便服日
有網友回憶起過去星期六上課的時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有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臉書發文「我有記錯嗎?30年前的國小學童,週六要上半天課?」,就有網友出來糾正「隔週休1998實施,才24年前而已」、「一開始一到六,後來隔週休,再後來就週週休」;事實上,台灣過去尚未實施週休二日前,就連上班族星期六也要上班,學生也要到校上半天課,直到1998年1月起施行隔週週休二日,到了2001年1月開始實施週休二日,從此就沒有禮拜六上半天課的狀況。

就算過去沒有週休二日,仍然有許多七年級生回憶過去學生時期,星期六上課是非常開心的回憶,「最喜歡禮拜六上課了,幾乎都會有好玩的活動」、「最好玩的一天」、「禮拜三、禮拜六半天,上午上完課,下午再出去玩,好爽欸」、「沒錯!三、六半天課還有便服日」、「雖然放假只有一天半,但是好期待晚上的綜藝節目!好懷念」、「回家就要看中國民間故事,然後是忍者亂太郎」。

更多新聞: 歐陽娜娜中國人氣「雪崩式」下滑 他列3大「崩壞內幕」網認同: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