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新冠肺炎隔離7天快篩仍呈現陽性?醫師喊「別擔心」曝病毒真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且全民適用,民眾將不必再跑到醫院做PCR檢測,若快篩陽性得依規定在家進行7天隔離,不過要是在隔離最後一天仍檢測出陽性怎麼辦?對此,醫師陳宏麟表示「別擔心」,因為絕大部分都是死亡病毒的片段。

更多新聞: 看好疫後解封客運復飛商機!機票價格「漲定了」長榮航董座:最少3成

確診新冠肺炎隔離7天快篩仍呈現陽性?醫師喊「別擔心」曝病毒真相
為減輕醫院醫療量能,指揮中心宣布「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圖/民視新聞網)
指揮中心最新規定指出,確診者只要隔離滿7天就不需快篩,就能解除隔離,不過,有民眾擔心要是在隔離最後一天快篩仍呈現陽性怎麼辦?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開業醫師陳宏麟表示,確診者隔離滿7天後就不用再做經常性快篩,就算真的快篩驗出陽性,不需要太過擔心,因為絕大部分偵測到的是死亡的病毒片段。

為了減輕PCR量能和醫護人員行政作業,指揮中心宣布「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可透過「視訊醫療」、「現場看診評估」兩種管道進行醫師評估鑑定,民眾可使用健保快易通、健康益友APP等預約視訊診療,亦可前往社區篩檢站、醫療院所(含衛生所),讓醫師人員鑑定。領藥方面,經醫師診斷確診,並評估符合抗病毒藥物,或視病情開立相關症狀藥物後,持醫師開立處方籤方可領藥。

更多新聞: 陽光露臉僅一天!週三鋒面再遠離不穩定度提高 林嘉愷:注意短暫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