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戰士:獨行俠》創阿湯哥事業第二春!北美開片票房生涯首度破億
阿湯哥北美開片票房生涯首度破億。(圖/路透影像提供)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好萊塢男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近期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在25日全台上映,首日票房就突破1100萬,不僅在台灣受歡迎,北美上映首週的3天週末也開門紅,估計票房約1.24億美金(約台幣36.34億元),還刷新阿湯哥在北美最佳開片成績,也是他40年從影生涯中,首部在北美開片破億的電影。

更多新聞: 武器送到哪去了?烏克蘭大使發「蝸牛背子彈照」狠酸:德國援軍在路上

《捍衛戰士:獨行俠》創阿湯哥事業第二春!北美開片票房生涯首度破億
湯姆克魯斯獲頒今年坎城影展榮譽金棕櫚獎。(圖/路透影像提供)
除了重現36年前《捍衛戰士》許多經典片段以及故事的延續,這次續集《捍衛戰士:獨行俠》湯姆克魯斯再度親自坐上戰鬥機,不用替身,也替其他演員打造了超過三個月的集訓,呈現電影逼真且震撼的畫面,再度刷新觀眾的觀影體驗。根據《Deadline》報導,24日粉絲場及26日優先場的票房達到1,930萬美元,為派拉蒙影業優先場票房的歷史新高,在上映週末3天,粗估有1.24億美金票房,若再加上週一的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4天連假票房粗估將達到1.51億美金(約台幣44.25億元)。

《捍衛戰士》續集成為今年繼《蝙蝠俠》、《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後第三部再北美開片票房破億的電影,另外,外媒預估《捍衛戰士2》陣亡將士紀念日3天連假週末檔期打破2007年《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締造1.53億美元票房紀錄。今年將屆滿60歲的阿湯哥,本月18日剛獲頒坎城影展榮譽金棕櫚獎,他曾在1990年以《七月四日誕生》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1997以《征服情海》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2000年以《心靈角落》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可惜都煞羽而歸。

更多新聞: 英國「2.2億豪華遊艇」遇祝融黑煙竄天!大火狂燒3小時沉沒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