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的微笑》遭蛋糕襲擊!男子喬裝「坐輪椅婦人」攻擊動機曝光
《蒙娜麗莎的微笑》遭蛋糕襲擊。(示意圖/路透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巴黎羅浮宮今天(30日)發生一起意外事件,世界知名畫作《蒙娜麗莎的微笑》男子喬裝成一名坐在輪椅上婦人,將事先準備好的蛋糕丟向畫作,男子還嘗試在玻璃上嘗試塗抹蛋糕,不過幸好畫作本體並未受到任何破壞,該名男子隨後也被保全人員請離現場。

更多新聞: 不屑中國市場?《捍衛戰士2》重現中華民國國旗 美媒:比了一個大中指

綜合媒體報導,由文藝復興時期全能大師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創作的「蒙娜麗莎的微笑」畫作,目前被放置在法國羅浮宮展示給民眾觀賞,不過近日發生一起畫作遭一名男子砸蛋糕的事件,迅速在網路上瘋傳。案發當天,一名男子戴假髮喬裝坐在輪椅上的婦女,到《蒙娜麗莎》畫作前時,突然站起身將手中預先準備好的蛋糕砸上去,還在畫作前的玻璃做塗抹的動作,幸好畫作本身並未受到破壞,男子事後也被警衛驅趕。


男子動機原因尚待釐清,不過在被警衛請走之前,他不僅往天空中撒出玫瑰花瓣,口中還大喊「有人試圖摧毀地球,請為地球思考,想想它」,似乎是為了環保理念而做出這樣的舉動。事後工作人員也清理玻璃上的蛋糕,外媒指出,這並非《蒙娜麗莎》首次遭到攻擊,早在1956年,有民眾試圖向畫作潑灑硫酸,《蒙娜麗莎》之後也就被安置在防彈玻璃中,完好保存至今日。

更多新聞: 中國尪大讚台灣「人文素養好得多」!女作家決定帶女兒回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