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海股東會登場 總座謝惠全:全年營收仍看好

長榮海運今天召開股東會,總經理謝惠全在評價全年度營運表現時說,「陽光總在風雨後,淡季低點已度過,縱有通膨戰事擾,全年營收仍看好」,他說,去年第四季到今年第一季是運價高點,但因為受到淡季影響,慢慢往下走,走到今年四月、五月初,淡季低點已過,正在慢慢回升中,到了第三季傳統旺季,有可能的罷工情形加上塞港問題,運價可能再往上走,全年營收仍然看好。



更多新聞: 新光金股東會李勝彥再嗆李紀珠欠錢不還 代理董座李增昌:同姓李何必為難?

股東會中備受關注的還有經營權之爭,有股東認為負面新聞太多已衝擊公司形象,董事長張衍義連忙緩頰,他說「股東之間的糾紛,我想股東之間會有智慧解決這個問題,我們經營團隊會善盡責任把這個企業做好維持獲利。」另外長榮海今年除每股配發18元現金股息議案之外,另將討論減資,每股將減資返還6元,儘管公司認為還利於股民是一大利多,不過,弟弟派對於現金減資議案主張並非必要,直指過度減資損害股東權益,並發出聲明籲請小股東投下反對票。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員工錢淹腳目!陽明股東會通過砸20億分紅 每人爽領逾110萬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