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環境變數多、通膨飆升!蘋果估計今年iPhone14 銷量與去年持平
(圖/民視新聞網)

根據《Bloomberg》報導,儘管市場消息傳出蘋果將對年度旗艦機iPhone14進行重大改變,但由於蘋果今年對供應商的產量與去年持平,顯示蘋果似乎不看好今年iPhone的銷售業績,甚至不認為iPhone 14可帶動iPhone整體的銷售業績。

更多新聞: 蘋果開發者大會6/7凌晨登場 聚焦iOS 16

《Bloomberg》的消息指出,蘋果要求其供應商生產約2.2億支iPhone,這個產量要求與去年要求的產量差不多。然而部分分析師卻持相反意見,認為蘋果iPhone今年的產量將比去年還要多2000萬支,除了蘋果將再推出平價機款外,也因為iPhone14可能移除瀏海屏設計,很容易辨識消費者手上是否為最新機款,而不像iPhone 13因為外型設計與前一代iPhone 12相仿,降低不少消費者的購買慾望。

雖然分析師樂觀看待今年iPhone的銷售,但受到烏俄戰爭、新冠疫情、以及持續飆升的通膨等大環境影響,iPhone的銷售是否能如分析師預期都仍有很大的變數。蘋果過去的預測也並非完全準確,所以對於今年iPhone銷售與去年持平的預測,最終也可能會有調整。

知名蘋果供應鏈分析師郭明錤對iPhone銷售表現則表示,「iPhone 14 的挑戰將來自需求端,而不是供應端」,也就是說,雖然蘋果將達成其產量目標而不受疫情封控的影響,但是這些產量目標似乎也過高了,所以對銷售表現仍抱持懷疑的態度。

資料來源:BloombergThe Verge

責任編輯:錢玉紘


文章轉載自:數位時代

延伸閱讀

更多新聞: 外媒實測iPhone自助維修計畫!換1顆電池超費工 拿到2大箱工具先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