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歲童染疫亡父討「消失的81分鐘」真相    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中和一名2歲男童確診病情急轉直下,最後在醫院搶救下仍無法挽回幼小生命,其父親今天對著鏡頭聲淚俱下,質疑送醫「過程荒謬、無助」,希望有關單位把求救記錄還原真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依照規定1922通聯是有錄音存檔、保留一年,只要在一年內時間民眾都可調閱錄音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智賢請中國空投中藥救台灣人 張博洋酸:中國那麼好你們還在台灣?

今年4月中,中和一名2歲男童「小寶」,因確診後併發敗血症和腦幹腦炎,在醫院搶救6天後不幸離世,其父親多次試圖求助中和衛生所、新北消防局都未果,足足等了「81分鐘才等到車,91分鐘才到達醫院」,讓家屬不禁質疑,「消失的81分鐘發生了什麼事情?」太多的問題需要真相。

「小寶」的父親、林先生沈痛地對著鏡頭說,整個「送醫流程荒謬、無助」,特別是後面通聯記錄中,比對時間點,包括任何一通、一刻的求救電話,質疑中間聯繫到底出了什麼事?

林先生還原當時,第一通打了1922被列入在案,接近5時58分進線119說明小寶狀況,當下119知道「我們小寶是確診」,對方回覆要聯絡衛生局說明,但無法說明回覆出勤時間,到了6時09分撥打第二次、對方告知還在聯絡,直到晚上7時孩子出現抽搐,最後7時20分聽到救護車聲音,總計他們119打了4通、1922兩通。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地方調查權責是由地方衛生局進行,而他今天也有看到其新聞,比較跟中央有關是的是1922。他解釋,依照規定1922通聯是有錄音存檔、保留一年,只要在一年內時間民眾都可調,相關本人提供證明文件就可申請,進一步向本署或1922告知申請,最後提供錄音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落地採檢新政策曝光! 陳時中:將全面改成「唾液PCR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