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東颳焚風! 金峰嘉蘭中午飆38.4度高溫
氣象局持續針對台東縣發布高溫橙色燈號,花蓮縣則為可能出現36度以上的黃色燈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台東中午更是颳起焚風,其中金峰嘉蘭飆出38.4度高溫,太麻里2處觀測站也分別測到38.3度及37.7度,氣象局持續針對台東縣發布高溫橙色燈號,花蓮縣則為可能出現36度以上的黃色燈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智賢請中國空投中藥救台灣人 張博洋酸:中國那麼好你們還在台灣?

「38度出現了!臺東焚風,留個紀錄!」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出今日氣溫排行榜,並表示有些地方氣溫還在上升。

根據氣象局官網資訊,今日氣溫排行榜第一為台東金峰嘉蘭,中午12時20分飆出38.4度高溫,太麻里1處測站下午1時59分高達38.3度,另1處測站中午12時43分也出現37.7度高溫,高溫前十名均為台東及花蓮縣。

氣象局持續針對台東及花蓮發布高溫資訊,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快新聞/台東颳焚風! 金峰嘉蘭中午飆38.4度高溫
台東金峰嘉蘭中午12時20分飆出38.4度高溫。(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後若趨穩 陳時中:6月疫情往下降可能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