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船「大發一號」遭外籍油輪撞沉 船上9人全獲救

一艘載著小山貓、貨車和食物的貨輪「大發一號」,清晨從台東富岡漁港出發,前往蘭嶼,才剛出港就遭到另一艘從新加坡到韓國、載滿油料的賴比瑞亞籍油輪撞擊。由於船體大小有明顯差距,大發一號嚴重受損,船長緊急通報海巡,所幸最後船上9人都平安獲救。

更多新聞: 宋少卿5度酒駕撞小黃!辯「一點點僥倖心態」法官判決結果出爐

台東海巡隊副隊長楊熾舜說,「發現大發一號船體微露水面,並有八名本國籍船員及一名印尼籍船員,於救生筏上待援,即刻實施救助,九名全數平安救起,該處海域目前無油污情勢。」

海巡人員拉繩子將載著受困9名船員的救生筏拉到海巡船邊,平安將人救起。大發一號在人員撤出後隨即沉沒,肇事油輪停留在現場,經過與船東溝通後,談妥賠償後放行,至於發生碰撞的原因,由海巡單位航港局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21「15例是密切接觸者」 縣府:快篩不足盼中央儘速撥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