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少卿5度酒駕撞小黃!辯「一點點僥倖心態」法官判決結果出爐
藝人宋少卿酒駕遭逮,法官判處他5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相聲瓦舍創辦人、藝人宋少卿5度酒駕,他在去年12月28日凌晨2點多酒後開車,撞上前方停等紅燈的計程車,警方到場發現他的酒測值高達0.95毫克,訊後依公共危險等罪嫌將他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後以3萬元交保,當時宋少卿受訪時表示「就這一點點小小的僥倖心態」。酒駕案本月12日在新北地院首度開庭,法官審理後,今(26)日判宋少卿5個月徒刑、罰金5萬元,刑期得易科罰金15萬元。

更多新聞: 《英雄本色》堅叔驚傳猝死!87歲港星曾江倒臥防疫旅館身亡

宋少卿5度酒駕撞小黃!辯「一點點僥倖心態」法官判決結果出爐
宋少卿去年酒駕撞上小黃,酒測值高達0.95毫克。(圖/翻攝畫面)

去年(2021年)12月28日凌晨,宋少卿和朋友聚會結束,酒後開車追撞停等紅燈的計程車。警員到場後對他做酒測,發現宋少卿酒精濃度高達每公升0.95毫克,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當天上午檢方複訊後,諭知他3萬元交保。宋少卿受訪時說,他其實有叫代駕,當時是自行開出停車場準備跟代駕會合,但就是因為「抱持僥倖的心態」才會在這一小段路上發生擦撞。

宋少卿的酒駕案12日首度開庭,在法庭上宋少卿坦承犯行,也願意認罪協商。檢察官認為,宋少卿身為名人,曾經說過戒酒卻破功,造成社會反感,且酒駕也可能會造成其他用路人嚴重傷亡,因此對他具體求刑9個月,這讓宋少卿無法接受,多次表達歉意,盼法官能讓他易科罰金。最後法官26日下午判宋少卿5月有期徒刑、罰金5萬元,刑期得易科罰金15萬元。

宋少卿5度酒駕撞小黃!辯「一點點僥倖心態」法官判決結果出爐
宋少卿的酒駕案,被判5個月徒刑、罰金5萬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攤開宋少卿的酒駕紀錄,早在2002年,他就因為酒駕,酒測值0.98毫克,被判罰6萬元。2004年他再度因為酒駕,酒測值0.81毫克,被判處3月徒刑,易科罰金8萬多元。後來宋少卿2度被媒體拍到,酒後找代駕,不過到了自家附近,他就和代駕換手,自行把車開回家中停車場。去年12月宋少卿再度酒駕被逮,5次酒駕紀錄,可說是嚴重酒駕累犯。宋少卿日前出庭時也表達歉意「身為一個公眾人物,做了這樣一個不良的示範,真的是不應該,真的是不對」。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阿翰扮九天玄女掀熱潮!網推「2角色」最經典:看好幾次還是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