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成西門町叻沙店「4月底收攤」!泛淚直播悲吐:慘賠500萬
艾成26日宣布,「艾叻沙」西門創始店只營業至4月底。(圖/翻攝自艾叻沙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馬來西亞藝人艾成從選秀節目《超級偶像》出道,踏入演藝圈,他也將家鄉美食「砂勞越叻沙」帶進台灣,並陸續創立了「艾叻沙」、「艾記」等餐飲品牌。不過最近國內再度爆發本土疫情,連帶讓艾成的餐廳受到不小影響,艾成今(26)日透過「艾叻沙」臉書粉專直播,無奈宣布西門創始店將於4月底收攤,艾成也回憶起開店時的種種,言談中流露不捨心情,講到激動處還微微紅了眼眶。

更多新聞: 艾成擔任大學客座講師 突然拿吉他自彈自唱 讓同學驚呼:賺到了

艾成西門町叻沙店「4月底收攤」!泛淚直播悲吐:慘賠500萬
艾成無奈宣布,艾叻沙西門店將於4月底收攤。(圖/翻攝自艾叻沙臉書)


艾成26日中午在個人品牌「艾叻沙」臉書開直播和網友互動,影片中他從西門町街頭,一路走到餐廳的西門創始店。艾成透露,其實第一波疫情爆發時,餐廳經營就受到很大影響,當時他咬牙苦撐,推出百元便當,自己也常常在店門口唱歌直播,吸引民眾上門消費,幸好後續有不少公司都向他訂餐,才讓餐廳撐了下去,讓艾成相當感謝。

不過,艾成接著無奈表示,撐過第一波疫情後,沒想到後續還有好幾波疫情,讓店裡業績一口氣掉了9成,即便用先前的方式也難以提升銷量。艾成表示,最後幾經思量,只能忍痛關閉西門創始店,餐廳將於4月30日正式收攤。艾成表示,這幾年受到疫情影響,已經陸續賠掉將近5百萬元,實在是撐不下去了,只能忍痛和營業5年多的西門創始店說再見。

艾成西門町叻沙店「4月底收攤」!泛淚直播悲吐:慘賠500萬
艾成(左)的餐廳收攤,老婆王瞳(右)也留言鼓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艾成直播將近30分鐘,談到要收店的決定,他透露出滿滿的惋惜,還一度紅了眼眶、講到哽咽,看得出來對於關店決定相當不捨。艾成老婆王瞳也同步收看直播,並在底下留言替老公加油打氣「謝謝大家這麼多年的支持」、「疫情時代⋯一起加油」。艾成最後表示,雖然西門創始店收攤,不過慶城分店仍會繼續經營,未來也會改變經營模式,推出料理包,希望民眾多多支持。

更多新聞: 「國民姐夫」具俊曄離台時間曝光!大S「是否隨行」經紀人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