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午連假後若趨穩 陳時中:6月疫情往下降可能性高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60,10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0042例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09例死亡。上一次國內本土達到6.5萬例是在5月12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6月整個疫情到達高原之後,往下降可能性蠻高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智賢請中國空投中藥救台灣人 張博洋酸:中國那麼好你們還在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詢問,本土確診數往下降,專家預估高原期大概會再持續7至10天,大約6月5日出現轉折,如何評估,死亡部分6月中是否有機會降溫。

快新聞/高原期再持續7至10天? 陳時中:6月疫情往下降可能性高
本土今天新增60042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陳時中回應,這禮拜假期效應之外,看起來整體是在往下降,6月整個疫情到達高原之後,往下降可能性蠻高的。

媒體追問,擺脫高原期往下降的關鍵是不是要看端午連假之後。陳時中表示,大家又愛又怕(連續假期),因為人潮流動較多,如果觀察疫情勢穩定的話,大概可確定疫情穩定,若人流增加造成確診病例增加,醫療負擔就會增加,以世界各國經驗,Omicron染疫幾乎是必經之路,到達一定染疫率,加上疫苗保護力,就會讓大家回到正常生活的腳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大漲344點站上16610點 台積電上漲17元收54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