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月後往下降可能性高!」  陳時中鬆口:中南部要觀察
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今天新增60,042例本土個案,降到6萬,全台也僅新北市單日突破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分析,上週末急診人次持續下降,都比前三週來得下降,整體疫情穩定。他認為,除了這週有「假期效應」外,整體疫情是往下降,預估6月整個疫情進入高原以後,往下降的可能性是高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智賢請中國空投中藥救台灣人 張博洋酸:中國那麼好你們還在台灣?

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60,10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0,042例本土個案及61例境外移入(34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 ;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09例死亡。此外,個案分布為新北市10,668例、高雄市8,333例、台中市7,540例、桃園市6,493例、台北市5,565例及台南市4,278例等。

陳時中今天分析「全台空床率」,指出整體疫情趨勢來看「似乎沒有往上走」,特別是北部已達相對染疫率,應該是很確定事情,而中南部倒是值得觀察。他認為,整體來說,全部縣市都往下降,目前也只有雲林上升,但這也不是絕對情況,可是全國基本上都在降。

從地區空床數來看,陳時中表示,全國總病床數13591床、空床率40.6%。他點出,北區沒有問題,反倒是南區需注意(28.8%),空床數比北部稍微低點,而其他相對穩定,但南區佔床率71.2%、收住院持續增加,專家小組有研議是否增開專責病房,另也建議授權各醫院針對CT值27至30等情形,能夠先解除隔離出院,這些都在討論,基本授權各個醫院專家決定。

陳時中也強調,上週末急診人次持續下降,都比前三週來得下降,整體疫情穩定。他認為,除了這週有「假期效應」外,整體疫情是往下降,預估六月整個疫情進入高原以後,往下降的可能性是高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後若趨穩 陳時中:6月疫情往下降可能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