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科技:積極開發智慧城市 營運逐季成長可期
(圖/中保科技)

中保科技總裁林孝信今天表示,與地方政府共創智慧城市,仍是積極開發項目,全球疫情漸入趨緩,經濟復甦力轉強,營運逐季成長可期。

更多新聞: 佳世達:積極降庫存 首季營運谷底盼一季比一季好

林孝信在股東會指出,近兩年國內經濟雖受疫情影響,但中保業績依然穩定成長,今年雖仍存有疫情干擾經濟,將致力打造更創新、安全與安心的服務和管理系統,將順應市場變化,多角化布局,以達成年度目標。

他說明,去年全球局勢混亂,除了美國對中國提高關稅制裁,加上俄烏戰事持續延燒,全世界現在也還無法對疫情有效壓制,相較之下,台灣是比較幸運的地方,雖然國內的疫情仍然對觀光等事業造成較大的災害,但中興保全業績仍可平穩成長。

中保科(9917)副董事長林建涵也表示,近來台灣雖然已進入後疫情時代,大家都有將與病毒共存的共識,但身邊親友不斷傳出確診,難免令人心慌,如何在傳染性依舊活躍的病毒之中兼顧正常生活,是眾人都急於追尋的目標。

林建涵指出,除陸續研發各種智能管理系統,打造更創新、安全的服務模式和安心的生活場域,也是未來持續努力的方向。

中興保全科技股東會通過2021年財務會報,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41.3億元,稅後淨利25.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5.73元,再創歷史新高紀錄,今年依然維持每股配發5元現金股利,以中保科27日收盤價109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 4.59 %,這也是中保科連續34年來堅持穩健配息政策。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大漲344點站上16610點 台積電上漲17元收54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