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企業發端午獎金創4年新低 有的慘剩1千元

端午節將至,不少上班族最期待領到端午獎金和禮品,不過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將近6成的企業雖然會發放端午獎金,但平均獎金只有1275元,創下四年新低,更有2成7的企業,不會發獎金也沒有禮品,主要是受到疫情影響,畢竟端午獎金被視為是企業上半年業績的指標之一,獎金縮水,代表營收受衝擊。半導體廠因訂單滿載,大多端午獎金維持0.5個月,電商則受惠於疫情,業績大成長,像是指標性的486團購和去年一樣,發放0.5個月端午獎金,員工平均可拿到3.5萬到4萬,餐飲業及飯店業受創嚴重,端午節大多縮水或不發放。

更多新聞: 遭咒戀愛腦婚姻不幸!陳喬恩嘆「確實推了很多工作」801字親曝原因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分析,如果端午節獎金增加了,代表「半年報」也有機會跟著成長,若全年度「三節獎金」也同步成長,預估企業營運,有機會從年頭暢旺到年底,可惜本土疫情升溫的關係,恐怕呈現反向趨勢。
(民視新聞/記者陳妍霖  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社交距離APP」還有用嗎?陳時中親曝「1關鍵功能」: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