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免篩檢可入境 旅遊業者推「行程視訊健檢」

為了早日與國際接軌、回到正常生活,行政院同意放寬入境總量管制上限,衛福部也規劃縮短未來檢疫天數,不過歐洲部分國家,早已國門大開,取消採檢、隔離等限制,因此不少民眾開始規劃歐洲自助行,準備報復性旅遊,這也讓業者看好商機,推出免費的"旅遊行程健檢",提升購票轉換率。

更多新聞: 尷尬!日本開放小型旅行團 泰國「實驗團旅客」遊日3天染疫整團隔離

身穿白袍,乍看之下,和專業的醫生沒什麼差別,不過這竟是旅行社的新制服。透過視訊,有問必答,旅行業者針對自助旅客,免費進行行程健檢,就是因為各國陸續解封,衛福部也研擬縮短入境檢疫天數,不少悶壞的民眾,早就想出國玩個回本,也讓業者看好自助旅行的潛在商機。

不管是想暢遊捷克的布拉格廣場,還是到瑞士,朝聖韓劇裡的著名景點,隨著瑞士、英國、捷克等歐洲國家放寬入境限制,變得更加方便,旅客免受篩檢、隔離之苦,帶著護照和簽證就可以,更方便的是,機票、火車票、旅館再到當地導覽,都能請旅行社,一次安排到位。
儘管遊歐洲,輕鬆許多,但疫情後出國,有些眉角也要留意,像是轉機機票,務必買「一本票開立」的,否則在轉機國家會被視為入境,被迫隔離,旅客返台前,也要查明,如何在國外預約PCR,並密切關注航空公司和轉機國家的疫苗及防疫規範,以免購票後遇上政策變化,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三讀! 公務員每日上班8小時 假日可兼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