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鋒面接近「雨彈狂襲」  端午連假全台變天「這3處」防豪雨
今鋒面接近「雨彈狂襲」 端午連假全台變天「這3處」防豪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指出,今日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臺灣西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金門、澎湖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短延時強降雨,大臺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各地山區及東北部地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1日西南風影響,臺灣中南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金門、澎湖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山區及大臺北、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公布大巨蛋營收分潤方式 黃珊珊:前朝零權利金不平等條約終結
  • 6月1日至6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日至3日午後北部山區及大臺北、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4日至6日午後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天(31日)受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天氣不穩定,凌晨苗栗以北有一波明顯的雨勢,白天西半部及基隆北海岸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偏高,上午降雨較為局部,中午開始會變得較為全面,其他地區午後出現短暫雷陣雨的機率也高。

氣象局提醒大家,午後雷雨發展得會比較早並且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大臺北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各地山區及東北部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到了晚上降雨就會趨緩下來;氣溫方面,苗栗以北及宜蘭、花蓮高溫約29至31度,其他地方在33至35度,沒下雨前天氣仍悶熱,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低溫約24到26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晚間抵台 蔡總統明天上午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