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猴痘累計300多例 世衛:目前不擔心大流行
世衛組織認為,猴痘不會造成大流行。(圖/達志影像提供)

原本出現在非洲的「猴痘」5月開始在英國傳播,後來包含歐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區都陸續出現案例,累計有300多起疑似和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30日表示,目前不認為猴痘會大流行,不過正評估是否將此次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查「消失的81分鐘」真相 中和2歲童父深夜致謝陳時中

路透社報導,5月份共通報300多例猴痘疑似和確診病例,世衛組織正在評估否要宣佈猴痘為「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如此一來,在必要的時候可加速對猴痘的研究,提高撥款控制猴痘的速度;COVID-19和伊波拉病毒都曾被列為「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

當被問及這次猴痘爆發是否有可能發展為大流行時,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計劃猴痘技術負責人羅莎蒙德(Rosamund Lewis)說不太知道,但不這麼認為。「目前,我們並不擔心全球大流行」。

羅莎蒙德補充,一旦感染猴痘,出現皮疹和結痂脫落的時間被認為是傳染期,但對於病毒是否由無症狀傳染資訊仍有限。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存在無症狀傳染,從過去的跡象來看並沒有,但這仍有待確定。

報導指出,科學家們正在研究如何解釋這種不尋常的病例激增,公共衛生當局懷疑存在某種程度的社區傳播;目前部分國家已經開始向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提供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盟通過部分禁運俄國石油 大砍2/3俄油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