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持續東南亞擴產 爭取新客戶與新產品
(圖/金寶電子)

電子代工廠金寶將於6月27日召開股東常會,根據致股東營業報告書,金寶持續在菲律賓、泰國等東南亞地區擴建產能,並積極啟用中國岳陽新廠,深化全球布局,爭取新客戶與新產品,打造長期成長動能。

更多新聞: 首季稅前淨利年增近1倍 臺企銀:升息助攻獲利可期

金寶(2312)董事長許勝雄在營業報告書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導致全球經濟與社會經歷巨大的動盪,缺工、搶料、運輸困難、供應鏈失衡的速度超乎想像。

許勝雄說,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5.9%,雖然已恢復到疫情前水準,但因受到疫情肆虐影響,動能減弱,全球供應鏈重要關鍵環節中斷時間遠較預期長,經濟相關風險增加,考驗決策者的判斷與團隊的實力。金寶在全體員工齊心努力下,2021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397.78億元,年增9.01%。

他表示,2021年面對瞬息萬變的疫情,金寶隨時因應疫情警戒,提升防疫層級,年中實施居家分流上班,並運用自行設計的APP進行防疫宣導及管理,讓公司營運一切正常不受影響,藉由產品取捨、組織精實,重新聚焦本業,提升競爭力,除了現有產品包括計算機、印表機、 儲存設備、家電用品和網通產品訂單持續增加外,更有新產品陸續加入量產行列。

展望2022年,許勝雄指出,面對疫後經濟復甦、產業秩序重組,金寶深信企業的永續不僅要有宏觀視野,更需具有創新能力,因此持續舉辦創新提案競賽及優化作業流程,以強化創新研發能量與營運力,奠定厚實的競爭基礎。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電信三雄眼球之爭 OTT內容車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