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戰士2奪全台首週票房冠軍 5天賣破8150萬元
好萊塢男星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25日在台上映後好評不斷,5天票房飆破新台幣8150萬元。(UIP提供)

好萊塢男星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25日在台上映後好評不斷,5天票房飆破新台幣8150萬元,成為全台首週票房冠軍,同時也是全球、全美冠軍。

更多新聞: 福原愛真實模樣曝光!臉蛋突冒1變化…急喊話粉絲「不要嫌棄我」

「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台灣片商指出,本片在北美首週(27日)上映以1.51億美元(約新台幣43.87億元),勇奪首週開片票房冠軍,也是「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從影生涯首次在北美開片破億的電影;全球票房也笑傲群雄,橫掃2.6億美元(約新台幣75.54億元)。

熱愛電影製作的湯姆克魯斯為了追求真實感,堅持盡可能親自在鏡頭前做出高難度的特技動作,他表示,是受到英國演員卓別林(Charlie Chaplin)和美國演員哈洛羅依德(Harold Lloyd)的啟發。

湯姆克魯斯希望能夠藉由「獨特的取景和構圖方式」,讓電影這種藝術形式有所創新,「我一向都是透過肢體動作來表演的演員,也一直在發展出屬於我的肢體語言,但是現在我也是一名特技飛行員。」

此外,湯姆克魯斯也透露自己喜歡駕駛老式戰機,「電影中那架P-51野馬式戰鬥機就是我的。」在「捍衛戰士:獨行俠」中,他就駕駛這架二戰時期的銀色戰鬥機,載著女主角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在天際翱翔。

湯姆克魯斯透露過去拍「美國製造」(American Made)和「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Mission: Impossible-Fallout)時,其實都在思考該怎麼拍「捍衛戰士」的續作。

湯姆克魯斯表示,「雖然我當時還沒有答應接演這部電影,但是我已經開始研發我們能夠做到的空中飛行視覺語言。我也一直在研發攝影機裝備,這有助於故事的發展,同時從故事和技術的角度,了解該怎麼做出這些超高難度的空中特技飛行動作。」

最後,湯姆克魯斯也強調,「我不會只為了拍電影而拍電影,這一輩子都熱愛電影製作的一切。」

「捍衛戰士:獨行俠」全台熱映中。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EP243精采回顧》情不自禁吻上你!雪琴連環計得逞 曉芸難逃死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