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畫面曝光! AT-3墜毀「碰一聲」如打雷 居民見黑煙竄天際
目擊男子說,當時碰一聲「以為是閃電」,接著往樹叢裡時有看到「一團煙往上竄」。(圖/民視新聞翻攝)

空軍5架雷虎小組今日上午在台南西港附近進行訓練,上午8時03分起飛後只有4架平安返航,但其中1架AT-3教練機失蹤墜毀於高雄市岡山區,機上飛官徐大鈞殉職,而現場畫面也一一曝光,特別是墜機當時黑煙直竄天際,目擊民眾直呼「一團煙往上竄」,還看到一些零件散落,以為是打雷。

更多新聞: 快新聞/AT-3墜毀目擊民眾還原 「碰」超大聲...家裡物件都跳起來

AT-3教練機墜毀在高雄市岡山區田厝一路附近,現場發現沒有撞擊其他民宅及建物,經軍方初判失事原因是機械故障,空軍司令部稍晚將統一說明。據了解,徐大鈞飛行總時數126.20小時,AT-3飛行時數24小時。其家屬得知消息後已趕往高雄。

詢問當地目擊民眾還餘悸猶存,直呼當時「速度很快」,沒多久就聽到「碰一聲...很大聲」,不像打雷,聽起來就是有東西撞擊地面,家裡物件都跳起來,出門看就看到煙,當時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直到有人說是墜機才知道發生此事。


快新聞/畫面曝光! AT-3墜毀「碰一聲」如打雷  民眾見黑煙竄天際
AT-3墜毀。(圖/民視新聞翻攝)


另一名目擊男子也說,當時碰一聲「以為是打雷」,接著往樹叢裡有看到「一團煙往上竄」,同時也看到一些零件散落,一開始原以為是油罐車,直到有人拿滅火器滅火稱是「飛機墜機」,他們才知道前述零件是飛機的。

該男子也說,爆炸的時候很大聲,有聽到微弱飛機飛過的聲音,當時真的以為是閃電,想說這種天怎麼可能有閃電。話鋒一轉,他也透露,這裡時常看到空軍飛過,但是是第一次看到墜機。

快新聞/畫面曝光! AT-3墜毀「碰一聲」如打雷 居民見黑煙竄天際
黑煙畫面曝光。(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AT-3教練機高雄墜毀飛官徐大鈞殉職 空軍司令部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