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T-3墜毀目擊民眾還原 「碰」超大聲...家裡物件都跳起來
空軍AT-3教練機墜毀高雄岡山,飛官徐大鈞殉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空軍5架雷虎小組今日上午在台南西港附近進行訓練,上午8時03分起飛後只有4架平安返航,但其中1架AT-3教練機失蹤墜毀於高雄市岡山區,機上飛官徐大鈞殉職。當地目擊民眾還原當時,直呼速度很快,「碰一聲...很大聲」,當時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光! AT-3墜毀「碰一聲」如打雷 居民見黑煙竄天際

AT-3教練機墜毀在高雄市岡山區田厝一路附近,現場發現沒有撞擊其他民宅及建物,經軍方初判失事原因是機械故障,空軍司令部稍晚將統一說明。據了解,徐大鈞飛行總時數126.20小時,AT-3飛行時數24小時。其家屬得知消息後已趕往高雄。

詢問當地目擊民眾還餘悸猶存,直呼當時「速度很快」,沒多久就聽到「碰一聲...很大聲」,不像打雷,聽起來就是有東西撞擊地面,家裡物件都跳起來,出門看就看到煙,當時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直到有人說是墜機才知道發生此事。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雖搜救團隊即刻展開救援任務,但至為遺憾的是,駕駛飛官徐大鈞少尉已尋獲但不幸殉職。張惇涵指出,蔡總統對於英勇國軍不幸殉職深感哀慟不捨,並已指示國防部,徹底釐清事故原因,並全力協助飛官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T-3教練機墜毀飛官徐大鈞殉職 國防部哀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