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參議員達克沃絲再度訪台 蘇貞昌下午將會面:深入促進台美合作
蘇貞昌下午將和達克沃絲會面深入交談,促進台美雙方合作。(圖/民視新聞)

去年6月曾來台的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昨日晚間率訪團抵台,外交部表示,達克沃絲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蘇貞昌今日表示,達克沃絲一直非常力挺台灣,下午將和達克沃絲會面深入交談,促進台美雙方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毅踢鐵板!中國與太平洋島國協議破局 林楚茵笑:別把全世界當笨蛋

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昨日晚間抵台,外交部說明,這是達克沃絲繼於去年6月與聯邦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等三人搭乘軍機訪台後,時隔不到一年再度訪問台灣。

蘇貞昌今日上午視察桃園機場邊境防疫暨慰勉防疫工作人員前受訪時表示,美國參議員在去年這個時候和另外2位參議員到台灣,宣布美國要送台灣疫苗,提供台灣最需要的幫助,政府非常感謝。

蘇貞昌指出,達克沃絲一直非常力挺台灣,包含台灣防疫和經貿,達克沃絲一直表示最大的關注與支持。蘇貞昌表示,下午將和達克沃絲會面,就各方面深入交談,也更進一步促進台美雙方合作。

外交部說,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經濟部長王美花,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將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將在板橋車站設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 侯友宜:目前還不了解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