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T-3起飛3分鐘失聯!  空軍還原經過下令官校暫停訓練任務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今天還原事發當時。(圖/民視新聞)

空軍5架雷虎小組今在台南西港附近進行訓練,1架AT-3教練機失蹤墜毀高雄市岡山區,機上飛官徐大鈞不幸殉職。空軍參謀長黃志偉還原案發當時,指出徐大鈞今進行單飛訓練,早上8時03分岡山起飛,短短三分鐘後在機場東北5海哩處失聯,而空軍司令部、空軍官校也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並下令空軍官校暫停所有訓練任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告「侵害名譽」敗訴! 周玉蔻高喊:正義伸張、天地司法有正氣

AT-3教練機上午墜毀在高雄市岡山區田厝一路附近,現場發現沒有撞擊其他民宅及建物,經軍方初判失事原因是機械故障,空軍司令部稍晚將統一說明。據了解,徐大鈞飛行總時數126.20小時,AT-3飛行時數24小時,而家屬得知消息後已趕往高雄。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今天還原事發當時,指出空軍官校少尉徐大鈞今天進行單飛訓練,早上8時03分岡山起飛,8時06分機場東北5海哩處失聯,相關單位獲報後進行搜救,隨後消防隊通報抵達岡山區發現機體殘骸、飛官不幸殉職。


快新聞/AT-3起飛3分鐘失聯!  空軍還原經過下令官校暫停訓練任務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今天還原事發當時。(圖/民視新聞)


黃志偉透露,徐大鈞現年23歲、空軍官校110年畢業(少尉學員),總計飛行總時數達116.20小時,其中AT-3飛行時數也有24小時。他強調,少尉生理航空訓練等都是合格,家庭狀況設籍新北、未婚。

「今天岡山天氣達單飛標準...這架飛機機身時間6068小時又50分鐘,110年2月17日大檢,近一年無重大修復事件...。」黃志偉補充說到。

黃志偉強調,目前失事小組已經進行現場調查、蒐證,而空軍司令部、空軍官校也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目前空軍也下令空軍官校暫停所有訓練任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終結前朝不平等合約 大巨蛋採包底抽成賺千元北市分潤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