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板橋車站兒童疫苗接種站6/1至6/5開設 前2天有夜間施打
台北醫院今日表示,將設立板橋車站兒童疫苗施打站,6月1日至6月5日施打。(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宣布協助地方政府於6月1日起設置5至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包含台北自由廣場、新北板橋車站等。台北醫院今日表示,將設立板橋車站兒童疫苗施打站,6月1日至6月5日施打,有提供網路掛號及現場發放號碼牌雙軌並行,但建議先網上預約,前兩天6月1日及6月2日還有提供夜間施打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孩童燒到41度才准收治」 指揮中心:不實訊息勿轉傳

因考量有許多家長反應孩子居家隔離或學校停課,無法配合校園接種時間,而需要另外安排接種COVID-19疫苗,衛福部為紓解家長急搶預約兒童疫苗情形及提升兒童保護力,特別指派台北醫院至板橋車站設立板橋車站兒童疫苗施打站,目前先規畫於6月1日至5日為尚未接種過COVID-19疫苗的5至11歲兒童接種,廠牌為輝瑞BNT兒童疫苗。

台北醫院鄭舜平院長表示,台北醫院積極推動疫苗接種作業,5月5日起設立兒童疫苗門診,5月13日起進入校園施打,至今已為超過1200名兒童完成疫苗接種。有家長曾表示,在考慮的接種期間過後,想帶孩子施打疫苗,卻又因為上班或要配合各家醫療院所的兒童疫苗門診時間是比較不容易。

為滿足不同家長的需足,讓疫苗覆蓋率盡快提升,台北醫院配合衛福部規劃,在三鐵共構、交通方便的板橋車站B1大廳設立兒童疫苗施打站。無論是在校園駐點施打,或在醫院端提供兒童疫苗門診,或是到板橋車站設置兒童疫苗施打站,都努力提供家長與孩子們更多且更便利的服務。

6月1日至6月5日的板橋車站兒童疫苗施打,建議家長先至本院網路系統進行網路預約,以及先下載意願書填寫後再帶至施打站。首二日6月1日及6月2日還有提供夜間施打服務,家長可在下班後帶小朋友來接種,6月3日至5日正逢端午連假,現場人流量可能較大,建議家長優先在網路上預約。

家庭醫學科李雅萍主任表示,板橋車站施打站的對象為尚未接種COVID-19疫苗的5至11歲兒童,不開放第2劑接種。上午報到時間為8:30至11:30,下午為13:30至16:30,首二日6月1日及6月2日另有提供夜間服務為17:30至19:30。

為平衡數位落差,有提供網路掛號及現場發放號碼牌雙軌並行。民眾於服務時間內取得現場號碼牌後,依號碼牌的指示進行報到作業。請務必攜帶兒童的健保卡,也須家長或法定代理人陪同並簽署相關同意書,經醫師評估後接種,接種後建議觀察15分鐘,無異常即可返家。若兒童曾確診COVID-19,須於確診日或發病日起間隔3個月後,才能接種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昨才上演大亂鬥今3立委快篩陽! 張廖萬堅確診:流鼻涕、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