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恩爸要求調閱完整通聯 陳時中:今午已通知領取1922錄音檔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中和一名2歲男童確診COVID-19後送醫搶救6天仍不幸病逝,中和2歲恩恩的父親痛訴81分鐘才等到救護車,「消失的81分鐘發生了什麼事情?」要求調閱通聯紀錄還原真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恩恩父親昨日晚間申請1922錄音檔,今日中午已經通知他可以來領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協助設兒童疫苗6大接種站 新北:中央可能想要全部主導

中和2歲男童恩恩今年4月因確診後併發敗血症和腦幹腦炎,在醫院搶救6天後不幸離世,恩恩爸指控多次試圖求助中和衛生所、新北消防局等單位都未果,等了81分鐘才等到救護車,質疑「消失的81分鐘發生了什麼事情?」恩恩爸表示,總計119打了4通、1922打了2通。

恩恩爸昨日再度發文表示,家屬要的不是回應,「而是進一步承諾讓我們夫妻調閱所需要的完整紀錄資料,以進一步地釐清真相」。

陳時中昨日指出,照規定1922通聯是有錄音存檔、保留一年,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昨日晚間恩恩爸有申請1922錄音檔,今日中午已經通知他可以來領取。

陳時中說明,1922是在2004年開始建置,屬於民眾通報疫情和諮詢服務中心,最主要功能是全年無休、24小時的免付費國、台、客語、英語和聽障疫情通報和傳染病諮詢服務。他指出,當有大量政策宣布改變時,1922就會被塞爆,因為這平台最主要是作為疫情通報和傳染病諮詢服務。

陳時中強調,1922錄音檔會保留一年,民眾有需要,相關的關係人提出證件申請就會提供;近期要求提供的案件數沒有很多,所以恩恩爸昨日晚間申請,今天中午同仁就簽核完畢,中午過後就可以領取,但若案件數較多就會稍微晚一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駕照正名!加註「TAIWAN」樣式曝  7/1起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