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精華區租屋才1.4萬!1年後天花板全發霉…網笑:抬頭看星空
有網友去年在北市精華地段租到1.4萬元的房子,沒想到1年後天花板竟變「發霉星空」。(圖/翻攝「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特區」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房客準備退組時,房東都會要求房客將租屋恢復成剛承租的模樣,也因此衍生出許多房屋修繕的糾紛。近日1名北漂族抱怨,他去年承租位於北市精華地段的租屋,房租也才1.4萬,不僅鄰近夜市,跨年還能101煙火。原以為租到好房子的他,沒想到才短短1年,牆壁、天花板就嚴重發霉,準備退租時,房東還要求他要把牆壁油漆完才能離開,讓他十分傻眼,「我該如何處理會比較好?」。


更多新聞: 國民初戀化身「謊言精」?秀智1次轉換4種表情 平民→千金模樣曝光

原PO在臉書社團「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特區」發文表示,他北漂來台北已有一段時間,去年5月在北市找到1間位於高級地段的租屋,是擁有24小時保安的千萬電梯大樓頂加,地理位置也很優秀,不僅鄰近夜市,後門還是豪宅區,跨年待在家就能近距離看101煙火,最重要的是,每月房租才 1萬4000元,他當下就心動決定入住。

北市精華區租屋才1.4萬!1年後天花板全發霉…網笑:抬頭看星空
原PO表示,租屋不僅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也很優越,沒想到1年就出現變化。(圖/翻攝「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特區」臉書)

不僅如此,原PO透露,剛開始房東還說因為疫情緣故,特別找人重新油漆房子,甚至還因為擔心租客手機收不到訊號,直接在房門口加裝電信基地台,「還以為遇到好房東,願意把乾淨的房子給房客。」沒想到才短短1年,房間開始現大量霉斑,加上潮濕的氣候,壁癌問題也更加嚴重,即使原PO使用了除濕機等除濕用品,狀況也沒改善,最後原PO唯有決定退租。

北市精華區租屋才1.4萬!1年後天花板全發霉…網笑:抬頭看星空
眼見天花板都已經發霉,原PO決定要退租。(圖/翻攝「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特區」臉書)

當原PO告知房東要退組,對方以「要恢復原來狀況」為由,要求原PO把房間重新粉刷完才能退房。但原PO認為,這是自然發霉造成,而且壁癌問題無法用油漆解決,而是要花錢重新翻修;對此,他不願意下個租客又遇到同樣的問題,因此PO文詢問大家該如何處理。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被原PO發出的「發霉星空天花板」所驚呆,紛紛留言表示,「這房子根本不能住啊!會生病的」、「抬頭還能看宇宙」、「不說,我還以為那是一片浩瀚星空呢」、「建議你找消保官或公所調解」;但也有人認為,剛開始出現發霉的情況時,就應該告知房東處理,而不是退租前再說,「應該在問題出現時,就叫房東到現場查看並做處理啊」。

更多新聞: 男士的夢中情人!曹西平曾同框「台灣玉女始祖」:大家都搶著模仿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