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車牌「一片黑」他看傻!內行揭背後用意:怕一整天白跑
民眾在路上發現有外送員將車牌塗黑,好奇背後用意是什麼。(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近年來外送平台興起,只要輕鬆用手機按個幾下,熱騰騰的餐點馬上送到家,方便快速的特性,讓外送成功融入民眾的生活中。不過近日有民眾在路上發現一台外送員的車牌「怪怪的」,原本白色的車牌全被塗得漆黑,讓人難以辨識車牌號碼,好奇「車牌弄這樣,真的不曉得是為了什麼?」,引來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白家綺回歸《台灣那麼旺》!錄影前「搞失蹤」惹火製作人 真相超暖心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發文,曬出一張外送員機車的照片,只見機車看似沒有異狀,車牌的部分卻被全部塗黑,讓人看不清車牌號碼,讓他有些不解「外送員們真的很辛苦,穿梭大街小巷,但是車牌弄這樣,真的不曉得是為了什麼?」,一開始還差點看錯,以為對方沒有掛車牌。

外送員車牌「一片黑」他看傻!內行揭背後用意:怕一整天白跑
外送員將機車車牌塗黑,引來民眾議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對此,許多人都猜測可能是怕違規被檢舉,才會把車牌塗黑,紛紛留言說「因為被檢舉一次,今天一整天就白跑了吧」、「反而更引人注目」、「怕被開單就別違規」、「很明顯吧...何必呢?」、「當然是為了違規啊」、「噴成這樣,警察更想抓吧」、「也太誇張啦」,不過也有人出面緩頰,指出「因為很容易取餐或送餐時被檢舉啊」、「很多店家前面都紅線,他被魔神啊檢舉到怕了,無奈啊」。

而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3條,車主若損毀或變造汽車牌照、塗抹污損牌照,或以安裝其他器具之方式,使不能辨認其牌號,依法可處新台幣2400元以上到4800元以下的罰緩,並責令申請換領牌照或改正。

更多新聞: 54歲長這樣?「玉女掌門人」周慧敏近況曝光美翻 網狂讚:永遠的仙女